Ryan_小满

哈喽!这里是小满!

因为始终是没有办法拾起那份心情,所以姑且当做一种放弃,让小满成为一个任性的自己。

最近会把其他id的同人文搬运过来,如果不能成为让你开心的存在,就请勇敢直接的挥手说再见,正确看待取关,我准备好了。

爱你们!
  1.  181

     

    【金钱】农夫与恶魔

     @小钱钱一箩筐 

    群里的活动,能抓住砖砖一起合作简直是太荣幸了!!

     @錾制石砖 

    先去砖那里看图再看文哈~~



    王耀在田地里翻掘着土地,汗水顺着睫毛滴到泥土里也不去管它,今天的太阳格外炽烈,照射在地面上仿佛要将所有的水分蒸发掉似的,这是一种好兆头,王耀不自觉完了嘴角,预示着来年就会得到好的收成。

    王耀虽然是一个农夫,却是小镇上出了名的英俊潇洒、机智聪明,他的衣裳虽然破旧但整洁干净,头发也是每日会打理地整洁,是镇子上所有姑娘欣赏的人,但因为贫穷始终没有人愿意与他一起过日子,所以王耀每次见到流星的时候就会许愿有个人能陪他一辈子。

    如往常一样,在田间劳动了一整天之后王耀便准备收拾自己的物品回家休息,锄头刚刚抗到肩上就猛地被他扔在地上,因为他看到田地的另一边有什么东西正在燃烧,他惊讶万分,因为那边是他刚刚翻过的土地并没有什么可以点燃的物品,于是便跑过去查看。

    走得近了,才发现金色的火焰上并未冒出黑烟,那在远处看着如同黑烟一般的存在竟是一个穿着一身黑衣的魔鬼,他翘腿坐在燃烧的火焰上,而火焰燃烧的是一堆黑如煤炭的石头。

    王耀知道他是恶魔,因为他和书中所描写的恶魔的形象是一致的:身穿奇怪的毛领夹克和一双不搭配的皮鞋,皮肤洁白的仿佛没有血色一般,喜欢浅浅的笑里透出一股清冷的味道,更重要的是他的额头两侧长了一对弯弯的角。恶魔知道王耀跑过来了却充作没有看到似的盯着身旁的火焰而不去看他,也不说话。

    “你是坐在财宝上吗?”他在自己心爱的田地里放火让王耀有些不开心,态度的冷漠甚至让他有些发怒,于是大胆主动挑逗对方。

    “正是财宝。”魔鬼顺势答道,偏过头来看向王耀,加深了脸上的笑容:“而且比你一生见到的都要多!”

    王耀见这个恶魔并不算凶恶,虽然说话时偶尔露出的尖尖的牙齿让人觉得有些恐怖,他往恶魔面前走近了几步,站定后抱拳说:“财宝在我田里就得归我。”他也学着恶魔的样子弯起嘴角浅笑着,以显示出自己的不怀好意,好让恶魔因此而放过他。

    但是王耀把恶魔想的太单纯了,恶魔不像人类一样选择最合适的做法,而是依照自己的内心选择最直接的行为。

    “就归你吧!”魔鬼看起来很轻松的样子,“只要你肯与我分享着田地里的东西就好了。钱,我有的是,但我更喜欢这片土地上的事物。”

    农夫当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桩交易,想想补充道:“为了避免在我们分配时出现纠纷,凡泥土上的东西归你,泥土下的归我。”

    王耀有自己的打算,他想要那些所谓的财宝,燃烧不尽的煤炭可以帮助他度过一整个寒冷的冬天,但他不愿意将一半的收成让给恶魔造成粮食的浪费。恶魔听到他的条件之后突然哈哈大笑,眨着湛蓝色的眼睛什么也没说,随后点点头权当是答应了。

    他知道王耀肯定会想出些鬼点子让他一无所获,他只想看看清楚。

    春去秋来,日子过得很快,恶魔会偶尔来到田地里,寻一处干净的地方坐下看着王耀耕作,但从不会动手帮他。恶魔天生神力,即使劳作三天三夜不休也不会感到辛苦,所以他也便不能理解王耀的感受,他只觉得王耀在耕作的时候感到快乐,于是就将它当作一件有趣的事情。

    但是会准备好美酒,在王耀中间休息的时候与他分享,但这是有条件的,王耀必须将他所带来的午餐分给恶魔一半。恶魔吃的很香,王耀也品尝到了他从未喝过的美酒,彼此心满意足。枝繁叶茂的大树下铺上一片阴凉,在一上午的劳作和酒足饭饱之后更加惬意安详,王耀会不自觉地开始犯困。但一开始他不敢打盹儿,因为身边坐着恶魔,怕会突然被吃掉于是一直警惕着。后来,王耀和恶魔相处的多了,发现恶魔其实心地并不坏,他会杀人但不会吃人,有着属于他自己的幽默所以总是很开心的样子,他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活了很久,久到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多大的年纪,但是样貌其实从未变过。他说他喜欢几百年前的世界,大地上人很少,仙和魔都很多所以他的朋友很多,也不是很对立的关系,只要不做坏事就不会有人找他的麻烦。他喜欢一个人在深山里逍遥快活的日子。

    但是渐渐地世界就变了,他厌烦了独处的生活却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走到人类的街道上,那些熟悉的朋友一个一个的消失,他就感觉到更加孤独。说到这里,王耀听到阿尔弗雷德抽泣了医一声,但是不明显,等到他转头看向恶魔的时候,他的脸上依旧是微笑的。

    但王耀也并不是每天都到田地里耕作的,在太阳特别热烈或者阴雨天气时他会躲在屋子里,恶魔从不会出现在除田地之外的任何地方。等王耀觉得无聊了,就会想念恶魔的美酒,还有他的故事。

    还有一些日子,王耀只会去田地里看一眼,并不劳作只是去看一眼庄稼的状态,这是恶魔也是不在的。宽阔的田地里绿油油的一片,今年的庄稼长势格外好,风吹过来,会看到绿叶随着风波浮动,如同海浪一样此起彼伏。

    不知道恶魔是否会喜欢泥土之上的这些。

    终于,在树叶全部枯黄的时候,田地里也是一片枯黄的景象,收获的季节到了。

    王耀用最快的速度将地上和地下的部分分隔开来,一部分红艳艳的萝卜摆放着,一部分枯黄的叶片散落着。魔鬼不知什么时候来到田地里,出现在王耀的身后,他看着王耀给他的泥土之上的那部分属于他的收成,沉默不言。

    王耀有些心虚,毕竟恶魔不坏,他们的交易也算公正,但他的小心机却使得恶魔一无所获。但同时也在心里为自己辩解着,既然是恶魔,大概是不需要过冬的粮食的吧,其实只是想找个一起说话的人吧。那他已经为恶魔付出过了,付出了他的时间。

    “你觉得是你占了便宜?”阿尔弗雷德脸上看不出表情,围着那堆枯黄的叶片绕了一圈,倏尔笑了,“反过来说地上的归你,地下的归我。其实我也拿不到粮食吧”。

    王耀猛地往地上一坐,恶魔懂他的小心思,突然就释怀了自己心里的愧疚,“那你与我做这桩交易是为什么?”

    “交易当然是要做的,”恶魔走过来蹲在王耀的面前,放肆地勾着嘴笑得有些隐晦而不安,“我要你与我分享的,是这片土地上的东西,可不仅仅只是粮食哦!”

    王耀蹙起眉头环视了一下自己的田地,但是除了粮食之外这里还有什么,难道恶魔要的是这里的泥土?那可真是不妙啊,失去了泥土他就不能继续在这里耕种了。王耀心里有些惊讶,却突然感受到身体的变化,双腿像是被什么禁锢着一般动不了,而且传来一阵冰凉。耳边传来阿尔的笑声,王耀低下头猛地发现原来自己的双腿已经被埋入了泥土之下,在他完全感觉不到的情况下。

    王耀看向阿尔的眼神中充满了恐惧和愤怒,还有浓浓的不安,他努力用手撑着地面想要挣脱出来,但身体丝毫未动,仍然深陷泥土之中。

    “那么,现在,”阿尔弗雷德开口,“告诉我,你要泥土之上的部分,还是泥土之下?”

    “有什么区别吗?”

    “那么换个问题,你要粮食还是你自己?”

    王耀突然不知道如何回答了,他刚想回到说要自己,但是转念一想又有了其他的答案,如果一开始就没有交易的话,也就不存在任何选择。毕竟在他与恶魔的交易之中,条件随时在变,结果也就随时在变。

    “我选择放弃你的财宝。”

    “那不行!”阿尔弗雷德站起身来,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块金黄色石头,“你不得放弃我的财宝,重要的不是因为它能发光发热,而是因为这是你的许愿石,你曾许愿有个人来陪你一辈子。”

    “可你不是人,你也不需要用这种方式来戏弄我。”王耀突然很生气,阿尔弗雷德是因为他的愿望所以才来到他身边的,不是因为欣赏他,也不是因为愿意和他相处,仅仅是一个完成愿望的过程,毫无诚意可言。

    “罢了,反正有一辈子让你明白。”看到王耀的表情充满了疑惑与怀疑,阿尔弗雷德摇摇头,将王耀拔出来抗在肩上转身往深山里飞去,身后跟着一堆红色的萝卜,像是长腿似的跟着往前跑去。

    王耀似乎说了什么,但风声太大了没有人听清楚,背着他的美丽恶魔听了他的话也只是扬起嘴角笑了笑,大概没什么吧。

    只是等待播种的季节,镇子上的人才发现:熟悉的农田里再也没有那个勤劳又年轻的农夫了。

     

     

    王耀阿尔弗雷德金钱组APH米耀

    评论(6)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